長大以後就發現 
沒有什麼叫做前途美好 
只有在於自己肯不肯做 還有機緣 
我覺得現在的我 好像已經達到我小時候心目中理想的生活

有一份感覺穩定的工作 不高但也不算太低的薪水 
有一個讓自己崇拜的老公 做任何事情都很有一套有想法 
有一個溫暖的家 還有期待且孕育中的小寶寶在肚子裡成長 
有一對負責的父母 讓我沒有後顧之憂 還給我嫁妝~原來我真的是掌上明珠 
有一對富有的公婆 讓我們沒有買房子的壓力與負擔~

但不知怎麼 我還是有一種想要改變什麼的想法 
但要改變 好像又沒什麼動力 沒有”必須要改變”的原因 
因為現在的一切 看起來好像都還蠻美好的 
但就是有一種希望是 什麼時候我們可以不要依附在別人的翅膀下面?

娘家是我從小到大的依附 給我很多自由去飛 選擇自己要走的路 也給我保護 當我受到挫折想要離開一個環境的時候 也不會責怪我定性不夠或苛責而是默默的支持 讓我自己選擇自己的路 長大之後選擇學校.科系.工作從來也不曾插手 
這是我生命的一雙大翅膀

夫家是我結婚以後必須要依附的翅膀 但我覺得我要保持不要過度依賴 要心存感激的對待夫家 因為公公婆婆年輕創下的家業 才讓我們無後顧之憂 時常都會收到公婆出國回來的點心禮物 還有愛心料理 我們知道世界上沒有什麼叫做”應該的” 不是每個父母都會對孩子這般 所以我想我應該要努力學習家務跟懂得珍惜 別踏上不停批判公婆或是夫家的路 這樣只會讓人笑話跟讓自己痛苦

現在的工作 是讓我依附了多年的環境 沒有遇過很糟糕的主管 但也成就我一直躲在翅膀下的習性 沒有辦法成為獨當一面的人 這是我最想要去突破改變的事情 但是現在有賴小寶有老公 我沒有辦法獨自一人的衝 還有可能來自各個家庭的意見 會成為心中的阻力 讓我沒辦法拋下一切大不了重新來過的衝 所以我勢必要繼續累積能量還有資金 繼續沉潛

我記得多年前跟有為青年同事俊制聊過的未來 
我希望成為一個不缺錢的人就好了 
想要買什麼的時候不會有買不起的困難 想要出個國也有點盤纏讓我去走走 
這樣就好~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小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