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5
今天是產假的第二天
早上睡醒整理整理待產物品跟小寶寶的衣服
然後去朝聖~吃有名氣的"蘇姐漢堡"
蘇姐漢堡是傳統早餐店但是我花了六十元買美國自然豬起司堡(想說生意這麼好看看有沒有比較厲害)
其實跟一般漢堡差不多麵包烤的比較澎餡料有美生菜但跟app上面的圖片還是有落差~~
不過就是維持一定的品質,所以這樣的傳統美而美早餐店才能請到六個員工吧(人事成本不少呢)
早午餐完事後,遇到水果店一顆檸檬2元
買了10顆檸檬想說做檸檬汁冰塊,這樣我們要喝檸檬水也方便~補充維他命C增強抵抗力
以上行程完全正在享受提前十天請產假的開心愉快~想說每天睡到自然醒過幾天清閒不用煩工作的生活
吃飽喝足也買了檸檬的我就去欣幼婦產科產檢~此時還是一派輕鬆~想說38週4天~OK的啦!
下午兩點去婦產科看診 醫生還沒來現場還要等
很優閒的跑去對面的婦嬰用品店買了小青蛙水杯
然後看到牙科旁邊的店面要出租在跟鄰居探聽一下租金跟屋主
閒聊哈拉還是一派輕鬆的回到婦產科~一如往常的產檢~量體重~量血壓~驗尿
然後再被提醒說三十八周要先去做宮縮的紀錄於是被帶去測宮縮~完全沒有太多太大的宮縮
然後再去給醫生照超音波跟內診~醫生說:子宮頸有開兩公分喔
我才突然驚覺~什麼?兩公分?我上一胎等子宮頸開可是等了十六小時然後再被推去產房才生!!
這次怎麼我沒產兆的感覺就開兩公分啦!!但醫生說兩公分還好啦!很多產婦來開四公分了也沒什麼感覺~
 
晚上我們在家附近吃飯~貴興路的牛肉湯麵還有隔壁的魯肉飯
吃完要去買綠豆湯還有滷味~等待的時候 我開始有肚子緊的收縮感了
有點冒冷汗的讓我要慢慢走 在走回家的路上一度的感覺到肚子很緊
拔拔很鎮定的問我怎麼了 我也很鎮定的回答說肚子緊緊
也不知道接下來是要在家休息還是該去醫院躺?會不會被退貨?
總之先回到家 一開門我就腰痠肚子緊到跪爬在地板上 
小蓓此時還以為我要跟她躲貓貓 我一邊深呼吸一邊對她笑著眉來眼去
爸爸開了冷氣跟電視準備吃滷味 媽媽我一邊下載宮縮紀錄APP
想說紀錄一下如果十分鐘有三次我就要去看醫生
手機一邊下載 我一邊去收東西 再一邊陣痛感來的時候趴在地上舒緩~呼
 
果不其然 宮縮頻率直接進入十分鐘四次
跟爸爸說一聲之後就自己走路去婦產科報到了~還好離家很近
但我還是一邊走 一邊突然間的宮縮要蹲在地上的走到那邊
一去櫃檯告訴小姐我不舒服了 就被請到待產室去測宮縮
然後就被留下來了時間是晚上八點半 子宮頸已經開三到四公分
(驚!!我要打無痛分娩阿~~等等我阿 先讓老娘到天堂休息一下下咩)
這間婦產科非常不貼心的就是他們很愛在產婦躺在那邊痛得不得了的時候叫你簽一大堆同意書
同意書不外乎是簽下很多自費的項目(不見得必要的點滴還有講不清楚說不明白的新生兒檢查自費項目

2015-08-29 19.25.55.jpg

2015-09-03 14.55.41.jpg

)
然後你不趕快簽還不行 因為你不趕快簽好小姐是不會幫你進行下一步的
~譬如我已經開到四公分了痛死的階段我在意的只有麻醉師來的沒有~結果臭臉護士說 你沒有簽給我我還不能聯絡
我們的程序就是入院這些手續還有簽名的弄好才能下一步~
我能認同是假如我在自然產過程中萬一需要怎樣陰道切開術的同意書還有麻醉同意書
但是你們要產婦強迫中獎的不必要花費(五千元的營養點滴)也在這時候要人簽就真的很可惡(落井下石)
要不是老娘去年生蓓姐有經驗 今天下午來產檢也有跟衛教師講清楚說明白 所以這次生產費用省了好幾千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蓓蓓小妤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